Tuesday, August 21, 2018

Structured Warrants (Call/Put)教学 第三篇 - 影响Warrants价值的六大因数

Structured Warrants的价值会受到一下六个因素的影响。


1)母股股价 Share Price
相关母股股价(或指数) - 是最主要因素之一。 随着母股价上涨,Call Warrants的价值将增加,Put Warrants的价值将下降。 要了解母股股价如何影响Structured Warrants的例子,请浏览上篇

2)执行价 Exercise Price
也称为Strike Price,是指投资者有权在Warrants到期时购买相关母股的固定价格。 当执行价越高,Call Warrants的被执行可能性就越小,因此Call Warrants价值就越小。 相反的,在Put Warrants的情况,反而在未来日期能够出售以更高的价格出售母股,所以该价值也越高。

3)执行日 Expiry Date
Structured Warrants到期的日期。Call或Put Warrants在到期前的剩余时间越长,Warrants的价值越高。

注:一般上Structured Warrants很少会兑换成母股,除非到期时Warrant是处于In The Money (Call Warrants - Share Price > Exercise Price, Put Warrants - Share Price < Exercise Price)。那么相关的发行人(Issuer)才会根据Warrant的价值发Cash Cheque 给持有人。

4)波动率 Implied Volatility
波动率指的是母股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”。 不确定性越高,股票波动越大。 较高的波动性导致Warrants的价格更高,无论是Call或Put Warrants。

5)股息Dividend
Warrants持有人并无法直接得到母股的股息,但其实预测的股息已经在Warrants价格中的定价(priced in)了。 因此在股息执行日的时候,Warrants不会像母股那样在股息执行日当天有价格调整。然而,如果所公布的股息有别于所预测的股息,例如实际股息高于所预测的股息,则可能导致Call Warrants的价格下跌和PutWarrants的价格上调。

6)利息 Interest Rate
利率将会间接地影响的价格。 当你购买Call Warrants时,Warrants发行人将通过购买相关股票来做对冲(Hedging)。 所以需要资金,因此,当借贷成本因利率上升而上升时,Call Warrants的价格也会上涨。 Put Warrants则相反。

在选择适当的Warrants时,投资者应该关注前四个因素。 一般而言,最后两个因素 - 股息和利息对Warrants的价格的影响较小。

回顾上两篇:
1)Structured Warrant (Call/Put)教学 第一篇 - 为何选择Warrants?

2)Structured Warrant (Call/Put)教学 第二篇 - Call vs Put Warran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