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7, 2018

Structured Warrant (Call/Put)教学 第一篇 - 为何选择Warrants?

Warrants赋予持有人权利,但没有义务地在约定的日期内以预先的价格购买或出售相关资产。Warrants可分为两种。 第一类是公司以自己的股份发行的Company Warrants。第二种是金融机构发行的Structured Warrants。本篇将会专注于Structured Warrants的介绍。

Structured Warrants越来越受欢迎,因为它们能让投资者用较低的价钱就能参与相关股票/指数的波动。 Warrants价格的变动通常也比相关股票/指数价格的变动大, 这意味着提供了更高回报率的潜力。那为什么选择Warrants呢?


杠杆效应

有限
亏损
杠杆效应也是一把双刃刀,起得快也跌得快。如果投资者的观点错误,它也会使投资者面临更大的潜在亏损。 但是,Warrants与许多其他形式的杠杆工具的区别在于你的风险仅限于初始资本。虽然风险较高,但是同时你能限制风险。
譬如说,你买RM 2,000的Warrants参与母股的RM10,000 的波动,你的最大亏损只限于RM 2,000。 但是如果你直接购买母股股票或通过Margin投资的话,你的最大亏损就是RM10,000或更高。
可从牛市或熊市中获利
Warrants为投资者提供从股价上涨和下跌中获利的机会。 Call warrants可以提高股价上涨所带来的盈利,而Put warrants让投资者能够从股价下跌趋势中获利。 值得一提的是,Put warrants是马来西亚少数几种允许散户投资者在股票中“做空”(Short),即从下行中获利的工具之一。

Put warrants也可以用作一种保险形式,以保护现有股票投资组合免受市场下跌影响(称为Hedging)。例如你持有一只股票,但是你对趋势不确定,那可使用Put warrants。如果股价真的下跌的话,那Put warrants所获得的收益可用于抵消其股票的损失。

没有追加保证金 (Margin Call)
即使相关股票或指数出现不利走势,Warrants投资者也不需要进行保证金补充。 所以最大的风险只限于你投入的资本。

低资本支出
基于Warrants的杠杆效应, 有兴趣购买蓝筹股但却无法立即获得资金的股民可以购买透过购买Warrants以参与预期价格上涨的好处。 由于Warrants的支出较低,经纪佣金和交易费用也较低。


容易交易
WarrantsBursa Malaysia交易所交易,投资者可以像股票一样买卖。 由于有指定Warrants Issuer的存在,认Warrants通常具有流动性,这代表有足够的bid和ask让投资者轻松进退交易。

今天就先给大家一个大纲,下篇会更详细介绍Call和Put Warrants的运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