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5, 2018

2018你不能错过的油股



在油气Engineering & Service的领域里,你不能不知道它。在油价低迷时,它不但没受到打击,而且营业额每年都有新高。现时它受到市场分析员大力唱好,7家持买进或强力买进评级。原因是它近期宣布新收购以提升盈利,继续扩展区域性业务,而且赚幅稳定且ROE高达17%。

Serba Dinamik于2017年二月上市,是一家Engineering公司,旗下两大业是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s (O&M)和Engineering, Procurement, Construction and Commssioning (EPCC)。其顾客领域包括上游与下游Oil and Gas公司,Petrochemical Plant, 发电厂等。它也是Petronas licensed 的供应商,拥有23年经营经验,但上市只有短短两年时间,股价从IPO Price RM1.50升至RM 3.90,翻了近1.5倍。公司目前营业额主要来自马来西亚,中东和中亚地区。其中东市场贡献了65.9%的营业额。目前7家分析员纷纷基于买入或跑赢大市的评价,深受市场热捧。


追踪回上市前几年的业绩(2013到2017),每年持续成长大约50%。虽然业务大多数源于Oil&Gas领域,但是业绩视乎没受到2014到2016年的油价下跌影响,还在屡创新高。这是因为油价对其业务的影响是非直接性的,因为许多工业资产如机械需要长期保养才能确保资产的安全性,高效能,以及维持监管的合规标准。2018年,Serba Dinamik可说是最忙碌的油股,除了油气领域以外,也积极地扩展其他领域的O&M如水力发电站和污水处理厂,同时也透过收购方式扩展业务到其他国家。年头至今也宣布了不少的企业消息,如下:

Source: The Buzy Weekly
首席部长Abdul Karim接受彭博社采访时,有信心今年营业额和净利可增长15%到20%。看看Q1的Segment Revenue by Countries,中东的业务如UAE和Qatar都有成长的迹象。在中亚地区方面,Serba Dinamik6月25号宣布成功获得了首个来自Kazahstan的合约,接下来会放眼Uzbekistan市场。在7月19日,再次带来好消息,在寮国获得RM 269million的合约。至今日公司的订单有RM 6.9 billion, 可维持2至3年。Abdul Karim也有信心年未的订单可以去到RM 7.5 billion。Serba Dinamik在争取项目上有非常强的竞争能力。

为了巩固在UAE的市场地位,Serba Dinamik在4月12日宣布收购Al-Sagar 49%股权,已利用其公司现有的石油与天然气业务许可证。Al-Sagar是一家来头不小的公司,持有世界知名代工生产商(OEM)执照,也是UAE数家油气上下游的供应商。隔天,再宣布收购CSE的24.8%股权,这让Serba Dinamik能透过CSE进军CSE现有的17个国家市场,尤其是美国,澳大利亚和新西兰。接下来公司也在协商收购另4家公司。
在拥有庞大的合约和有在新市场获得更多的合约的前提下,要维持营业额也不是难事。在赚幅方面5年来维持在11%左右,ROE也在亮眼的17%,相信是它在投资者眼里脱颖而出的原因。在油价低迷的2014到2016年,Serba Dinamik还是能保持业务上升,但其他类似的公司如Dayang,Armada,Sapura Energy都有盈利下滑或亏顺的情况。看看分析机构给的TP平均是RM4.298,最高的TP是RM 4.72,比起现在的价位RM3.90,还有一个很大的上涨空间。


看看技术方面面,在7月3日开始转为uptrend后就不断探高,直到7月19日突破RM 3.56阻力。过后也没有遭到空方施压,继续冲到新高RM 3.96。接下来要看看股价有没有回调,再寻找买入点。


文章只供投资参考,并非买卖建议,买卖自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