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6, 2018

Structured Warrant (Call/Put)教学 第二篇 - Call vs Put Warrant

上篇给大家讲解过为何Structured Warrant越来越受欢迎后,今天要给大家分享Call和Put Warrant的基本运作。

Call Warrant
以下是对A股Call Warrant例子。虚线代表股票A母股,而黄线是股票A的Call Warrant。如图所见,两条线彼此串联。当母股上涨时,Call Warrant跟着上涨,同时也跟随下跌。

假设您看涨A,股价为RM 8.40。在这种情况下,你可以以少于母股价的3% - RM 0.23购买Call Warrant,参与母股潜力涨幅

假设您的观点是正确,A母股股涨至目标价格RM 9.18。你购买的call warrant涨至RM 0.395,涨幅达71.70%。如果你买的是母股,回报率是的9.3%。Call Warrant的变动是母股的5倍以上。



Put Warrant
如果你想在熊市中获利或担心你的portfolio里的股会在短期调整而遭受损失,那么put warrant可能是你正在寻找的工具。

在下面的例子,可以看到黄线的put warrant与虚线的A母股走势是相反的。


如果你认为A母股在短期内会走跌,你可以买A股的put warrant,从跌幅中获利。

打个比方,A股在一个月内下跌了10.9%。 如果你在相关母股价格为RM 9.20时购买了RM 0.23 put warrant,那当母股跌到RM 8.20时,您可以将put warrant以RM 0.42卖出,获利82.6%。

如果您持有A股,则可以以put warrant的82.6%收益来抵消母股的损失。 这种策略被称为Hedging。但是目前,马来西亚市场上暂时没有个股的Put Warrants只有Index Put Warrants。


和股票一样,你可以通过任何股票经纪人在Bursa Malaysia买卖Warrants。 每一支Warrant都有一个指定的名称和识别码。 例如,"Harta - C12"
"Harta"- 母股名
"C"- Call Structured Warrant
"12"- Series Number


只是了解Call/Put Warrant的基本运作是不足够的,要加以操作必须了解其架构与风险,下篇会分享Structured Warrant是如何定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