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2, 2018

Inari (0166) 不再按部就班,准备翻倍?


科技一直都是推动人类文明昌盛的一环。在人人手上必有一机的时代,半导体(Semiconductor)已经是我们离不开的科技工具,可说是无处不在。许多科技公司对价值投资者来说是不可错过的收藏之物。为了迎接Industry 4.05G的时代,今天要分享一家ROE高达16%的科技股OSAT老大-Inari

 Inari主要是为手机无线射频(Radio FrequencyRF)提供电子制造服务(EMS)和从事光电制造(optoelectronics manufacturing)。除此之外,公司为后端半导体包装提供一个组装平台,后端晶片处理,组件组装和无线射频最后测试服务,简称OSATOutsourced Semiconductor Assembly and Test)

Inari的主要客户是Broadcom,也就是Apple,Microsoft, IntelRF晶片供应商,可说是数一数二的RF晶片制造商老大。BroadcomInari营业额的70%左右,而第二个主要顾客就是Osram-LED大哥,Inari为其提供Iris Scanners的后端服务和仪器,站营业额的10%20%左右。只要BroadcomOsram前景好,自然会带动InariBroadcom预计在2019将把旗下5G商业化。5G可说是Game Changer,比4G50100倍,更有效率和而且能同时操控大量的连接仪器。5G是许多潜在科技如自动行驶车辆技术,Streaming VR, 远程医疗技术(Telemedicine) 如远程手术(Remote Surgery)的通讯基础。5G通讯需要更好的射频晶片(RF),也代表Inari的半导体会有更高的需求。OsramKulim设厂的举动也能预计能带来更多订单。The Edge甚至因此预计Inari的营业额有望在3年内翻倍!

在扩充方面,Inari P13厂于5月完工了,增加了12万平方尺建筑面积(Floor Area),把其生产能力推到34万平方尺建筑面积。除此,Inari在峇都加湾建着P34新厂,总面积为64万平方尺,首期工程为22万平方尺,将在今年9月竣工。该厂主要用于LED业务,P34余下面积则由新客户填补,预期明年5月投运。P13P34能提升该公司的建筑面积(Floor Area)高达80%。有了这些新增的生产能力主要用于应付接下来更多的订单。同时,Inari正加大企业级储存设备及LED业务,减少依赖较波动的智能手机市场。



再看看Q3报告,管理层对其前景保持乐观。综合2018财年3个季度的的营业额,已逼近2017年财年全年营业额,要再创新高视乎胸有成竹。再检查下其现金流,现金已达到总债务(Total Liability)的两倍。Profit Margin比其他同行高,Inari17.9% 同业平均为10%16.8%。根据市场的Research House,平均目标价是RM 2.412,而最高的目标价为RM2.80。再看看技术面,股价属于上升趋势,而且做了一个W Formation,并在719日突破RM2.37。接下来的看点就是看RM2.37能否成为新的support


 从图标里43日和4日,股价因Trade War而引起恐慌抛售,股价大跌。让我们看看Trade War到底对Inari有没有影响。但发现整体来说,Trade WarInari的冲击比较小。因为如果美国对中国在EMS动刀,美国企业会寻找其他OSAT去代替中国的OSAT,对Inari是利好的。反之,基于中国没有显著的RF企业,某程度上还是需要外国进口晶片,施压其领域对中国没好处。值得一提的是,中国正实施25Tax Break给内地的晶片制造商,以减少对外国半导体的依靠。Inari有在中国设厂,因此受惠。

总的来说,InariOSAT系列的老大,2018财年的成绩单没有A都有B了。而且一直在扩充生产能力,新的生产能力预计在2018下半年的开始贡献盈利。Inari每年的营业额和盈利都稳健上升,而且从上市以来年年派息,是一只值得关注的科技股。味蕾迎接接下来的5G时代,Inari可能不再按部就班,来个大突破!

7 comments:

  1. 谢谢你细心的分享,期待其他领域的科技股分享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客气,股市是一个分享不完的地方。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刚刚读到这篇文章,长知识了,谢谢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谢谢你详细的解说,可否要求再来一篇关于gtronic的文章?谢谢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现在你就知道贸易战影响有多大了吧 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