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4, 2018

停损篇-没缘分的股,勉强没幸福


股市自古以来都是一个很残忍的地方,对交易员来说,一方赢就代表有另一方输,大家都在想把钱从别人的口袋挖到自己的口袋来。小编通常听到身边的人投资股票的目的都是想赚点小钱,填补贴补家计,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,如果再赚多一点想买辆跑车,只要赚钱什么目标都可以。可是很奇怪的,人们往往没有想过输了钱呢?会少吃一餐吗?不驾车了搭公车上班吗?这就好像有的人买万字不买保险一样,总希望自己中奖,但没想过万一有什么意外怎么办呢?

不输就是赢,先不输才会赢,这是小编一路以来坚守的宗旨。输的意思不是说,完全不亏损(不可能的事),而是亏损在自己设立的可接受范围内,我们称之-止损。我认为把止损设10%是刚好恰到好处。根据胡立阳大师,10%是一个很神奇的价位,根据观察,很多股友只要跌破10%,就会不买,因为舍不得。譬如说股价100块跌到90块,那其实就是他最后下车的机会,一跌破10%,他就被套牢了。然后股价继续跌到30%到40%,他就会越觉得股价会反弹,决定跨出去拼了,通常结果都损失惨重。不是输给了股票,是输给了心态。

小编身边很多人都答应过,10%就要走人,但是到股票真的跌了10%时,紧要关头通常就会改变注意,说万一我卖了明天反起呢?好吧,不然这样吧,既然你还是很喜欢这个股票,没关系跌10%就你还是卖掉,譬如说,100块掉到90块,你卖掉,然后在90块(或更低)买回,从90块重新做起(操作),还是设10%止损。但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呢?这就是纪律,一个习惯!非常重要。那接下去如果90快又在跌到81块呢?对,纪律操作,卖掉!但你没想过有一次,你停损停对了,股票下跌30%40%,你就会士气大增,因为你做对了,而且还可以在更低的价位买回。

以上的10%例子不一定是每个人的止损点,只供参考。重点在于纪律,莫忘初衷。不输讲求是纪律,赚钱讲求的是制度!千万别跟股票谈恋爱,当你付出的再多,到头来才发现只是一厢情愿,就实在可悲了。既然没缘分,勉强没幸福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