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2, 2018

Structured Warrants (Call/Put)教学 第六篇 - Breakeven, Premium & Implied Volatility



Breakeven Price
当计算Breakeven Price时有两种情况。如果你没打算hold到满期,你买进Structured Warrant(SW)时的价钱就是Breakeven Price。如果你打算hold到满期,可以用以下Formula:

Breakeven = (Call Warrant Price x Exercise Ratio) + Exercise Ratio

例子:
Call Warrant(CW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W Price:RM 0.15
Exercise Price:RM 2.00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Underlying Share Price: RM  2.30
Exercise Ratio:4

CW Breakeven Price
= (RM 0.15 x 4) + RM 2.00
= RM 2.60

满期时的Breakeven Price是RM 2.60,母股必须超过这个价格才能获利。

为了方便读者,可游览这个网站快速查询Warrants的Breakeven Price。


Premium
继续以上的例子,
Call Warrant(CW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W Price:RM 0.15
Exercise Price:RM 2.00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Underlying Share Price: RM  2.30
Exercise Ratio:4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W Breakeven Price = RM 2.60
Premium: RM 0.30 (13.04%)  

如果我们直接买入母股的话,Breakeven Price是RM 2.30。购买CW的Breakeven Price则是RM 2.60。差价RM 0.30 (RM 2.60 - RM 2.30)就是Premium。百分比为13.04%  (RM 0.30/RM2.30)。这个多出的Premium,就是你享有SW杠杆效应同时给的“代价”,基本上也就是小编之前提到的Time Value

为了方便读者,可游览这个网站快速查询Warrants的Premium。

Effective Gearing
杠杆比率(Effective Gearing)指的是用同样的资金,比起买母股,SW能给你带来多大的Exposure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ffective Gearing = Gearing x Delta

Gearing = Underlying Price / (Warrant Price x Exercise Ratio)

譬如说Effective Gearing 10x (10倍杠杆), 当母股起1%时,SW会起10%,有十倍的潜在赚幅。这代表如果你用同样数额的资金购买SW和母股,SW会给你带来的潜在赚幅是母股的10倍。回顾杠杆效应,可以点击这看例子。

有效地运用Effective Gearing,你就可以提高你的资本效应(Capital Efficiency)。譬如说,如果你现在Hold着一支市值RM 200k的母股,你想套现但是又不想放弃这支股的短期潜在涨幅,那以RM 20k买入Effective Gearing 10x的Call Warrants会带给你同样的Exposure。

Effective Gearing 10x
母股起1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RM 200k x 1% = RM 2000
Call Warrant起10%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RM 20k x 10% = RM 2000

那在不需要放弃短期潜在涨幅的情况下,就得以套现剩余的RM 180k资金。但SW操作之前,必须注意Time Decay的存在

为了方便读者,可游览这个网站快速查询Warrants的 Effective Gearing 

Implied Volatility
Implied Volatility是影响SW定价的重要因素,代表SW当前市场价格的波动水平。Implied Volatility可用于比较类似SW的相对价格。 Implied Volatility越高,SW越昂贵。它会受到一下因数变动影响:
- 供应与需求 (Supply & Demand)
- 市场价格的波动程度
- Exchange traded options (ETO) and over the counter (OTC) markets

例子:


早市时,当母股起1 tick, Call Warrant A就会跟着起1 tick,implied volatility保持不变。


但是到了午,母股在2.32pm维持在RM 5.12,但是Call Warrant A则起了1个tick。这是因为Implied Volatility起了1% (70% 到71%)。Implied Volatility会起的主要原因有3个:
-  Call Warrant A的需求(demand)提高
- 市场的事件造成提高不稳定性
- 其他在Exchange-Trade Options (ETO)或Over The Counter (OTC)相似的Option的Implied Volatility增加。

这篇与上篇分享完了在Structured Warrants世界里常见的关键字眼。

下篇开始会分享在众多SW种要如何赛选适合操作的SW。敬请期待。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