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, 2018

Supermax 2018 AGM摘要


Supermax 2018 AGM的摘要

手套业务
-全球手套需求殷切,橡胶手套领域持续录得常年8至10%增长,今年全球手套消费量则有望扩大至2460亿只。  
- 市场占有率12%。
- 将专注重建和替换现有生产效率不佳的旧设施来提高效率和产能,时积极扩张产量。
- 朝向工业4.0自动化工厂。创办人郑金森举例曾参观新加坡相识工厂,其运作需要300名员工,而自身的自动化工厂只需60名员工。
- 产量为240亿只,未来2年投资3亿令吉来提升产能20%至290亿只。
- 现有超过140英亩土地可满足未来扩充寻求。 
- 目前的gearing只有0.28,表示还有很大的空间贷款扩充,但表示维持在0.75x gearing以下。 
- 基于手套商纷纷增产,可能出现Supply Glut的情况,Albert SayChuan Cheok(Non-Executive Independent Chairman)表示有在“暗示”同行不要大量增产,会免破坏市场的平衡。但也表示适当地增产是健康的,表示各公司正准备产能迎接更高的需求。
- 原料方面
Latex
主要取自马来西亚和泰国,偶尔印尼
Nitrile 
60%马来西亚
40% 台湾和韩国


隐形眼镜业务


隐形眼镜CAGR 6.7%
-旗下品牌Aveo Hello已在65个国家出售
-目前以E-commerce方式销售 (各个地区如美国和日本已经开始,马来西亚上个月开始),相信陆续会看到Aveo的广告。

-接下来会注重提高各国市场参透率, 扩大产能与产品种类,其中包括硅胶隐形眼镜、散光隐形眼镜和彩装型隐形眼镜。地区方面则专注于刚拿到执照的日本市场。
- 市场定位 “Good quality with affordable price",可参考Aveo网页
- 问及是否能顺利进军中国庞大市场,Albert 表示需要较长的时间,因为中国程序上较为复杂(较Bureaucratic)但进度已经超过50%,希望2019会有好消息。
- 产量已从初期的4000万片增至7000万片,一旦中国执照入袋,产量可能飙增至2亿5000万片,更有望在长期达到10亿片目标。
-Albert也表示有信心可与隐形眼镜Big4品牌竞争。


管理层
- 大多数管理层都是1992至1997年间进入公司,至少有10 年经验。 
- 由于公司掌托人Datuk Seri Stanley Thai Kim Sim和Datin Seri Cheryl Tan Bee Geok还在处理本身的法律案件,2018稍微整顿了管理层人马。
- 2018年1月Cecile Jaclyn Thai和Tan Chee Keong 被委任为Executive Director。
2018年10月委任Albert SayChuan Cheok为Chairman, Non-Executive Independent Chairman。小编认为此人的来头不小,认为对公司接下来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影响。

感想
Supermax属于家庭企业。创办人Stanley Thai访问时曾说过“I build this business for my next generation.",猜测他做的决定都会从这个出发点考虑。在AGM时,Stanley Thai也不忘向股东们介绍两个女儿Cecile(目前是Executive Director)和Aurelia,还很自豪地告诉大家其手套品牌Aurelia就是以幼女的名字命名,可见对她们疼爱有加。在最近的管理层变动也看得出在为下一代铺路。
而小编认为刚刚入伍的Albert SayChuan Cheok就是事先安排好的军师,凭着在金融的丰富经验和多年的战绩,可为集团稳着阵脚。谈吐像Chinese Businessman风格的他在AGM时都有问必答,但是面对一些股东追问数据问题时,时不时还是需要助手提供数据。毕竟他说只要把事情做好,亮眼的数据自然会发生。可说他是不拘小节?还是对公司的数据还未熟悉呢?一切还有待验证也值得关注。

此文章只供参考,并非买卖建议,请买卖自负。

1 comment:

  1. 那么郑金森的官司会否直接影响公司的股权结构?

    ReplyDelete